由宋美齡創立走過70年 臺“婦聯會”今將被解散清算

2020-04-27 14:42:00來源:海外網

  由宋美齡在1950年創立的台灣“婦聯會”,今(27)日將被民進黨當局強制解散,390億台幣(約合92億人民幣)資産將全數被充公。

  綜合中評社等媒體報道,民進黨當局所謂“黨産會”認定台灣“婦聯會”為國民黨的所謂“附隨組織”,臺內務部門2019年要求“婦聯會”轉型為政黨,但“婦聯會”決議不轉型,因此臺內務部門給予4個月的補正期限,26日是最後期限,27日將下令解散清算。對此,台灣“婦聯會”主委雷倩2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台灣“婦聯會”絕非所謂的“國民黨附隨組織”,也無所謂的“不當黨産”問題,雷倩説,不會讓“婦聯會”就此消失。

  雷倩表示,不成立政黨是因為“婦聯會”完全是公益團體,在會員代表大會中已反復討論應否成立政黨,當時是以61比9懸殊比數,決定以公益團體繼續貢獻社會。而其中很重要的考慮是,如果台灣“婦聯會”組政黨,沒有任何人給任何保證會不會繼續對台灣“婦聯會”追殺。

  她提出三點呼籲,若有人可擔保“婦聯會”成為政黨後仍能進行公益、不被“黨産會”追殺,那當然可考慮,但若是無法擔保,“婦聯會”寧可維繫多年來的傳統及宗旨,並行使“公民不服從”。

  臺內務部門聲稱,政治團體兩年內應轉型成政黨,也給予婦聯會4個月緩衝,婦聯會未完成轉型,“該結束就是要結束”。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6日在金門表示,此事不應只從政治的角度去處理,應該是還原歷史真相,追求和解,不要讓民眾感覺這是清算、鬥爭,這不是大家想要看到的結果。

  台媒稱,台灣“婦聯會”由宋美齡于1950年4月成立,宗旨是團結婦女和照顧軍眷;後期轉為參與社會公益,推動兩岸和平交流等性質。島內輿論普遍認為,民進黨當局借所謂“不當黨産”整肅“婦聯會”,只不過是想削弱藍營支持力量罷了。

  台灣時事評論員鄭佩芬認為,從組織架構上看,台灣“婦聯會”在成立之初就幾乎與國民黨平起平坐,其主要幹部多是國民黨大佬的夫人,李登輝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時都管不到“婦聯會”,後來的國民黨更不用説,因此台灣“婦聯會”絕不可能是所謂的“國民黨附隨組織”。(海外網 楊佳)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