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不用期待蔡英文520講話 蘇貞昌會留任

2020-04-27 08:03:00來源:中評社

  蔡英文連任就職520談話兩岸論述是否會有調整?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25日表示,不需要有太大期待,大概就是重申自由、平等,加上新冠肺炎蔓延,可能會強調醫療、民生,或是大家要團結等。這些冠冕堂皇的説法,要期待蔡對大陸改變基調,或挽回這段期間兩岸關係的惡化,可能性很低。

  沈富雄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會留任,畢竟蘇現在是當紅炸子雞,支持度很高,蔡英文會留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也認為,因為很難安排蘇去下一個位置,要蘇直接退休是很大侮辱。

  針對蘇貞昌主張的“華航改名”問題,沈富雄説,其實華航不用改名,只要把飛機上的梅花拿下來放上“國”旗,蔡當局現在送其他國家醫療物資,一箱一箱外面都有“國”旗,其實這已經違背“獨”派的主張,“獨”派是不接受“國旗”。“有種就把飛機梅花擺上‘國’旗”,那就解決了,但是當初“國”旗為什麼從飛機外觀上拿下來,就是大陸不願意。

  沈富雄還説,有望續任的吳釗燮不用説對美態度佳,像對日本離任代表説是大哥哥,這就是不妥當,吳釗燮是一成不變,對於每個問題,還沒開口就知道他要講什麼,他們對中國大陸沒有幽默感,兩岸關係缺少幽默感,是兩岸最大遺憾。(中評社)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