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沒有攻擊譚德塞?新加坡媒體提證據

2020-04-13 20:14:00來源:直通台灣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日前指責台灣有人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和種族歧視。對此,民進黨當局拒絕承認,稱譚德塞的説法是“莫須有”,要求譚德塞道歉。不過,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11日刊文指出,臺官員的確曾攻擊譚德塞,針對網絡上的種族歧視言論,民進黨當局也毫無作為。

  

  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記者莊慧良以“台灣真的沒攻擊譚德塞嗎?”為題撰文指出,不少台灣人認為譚德塞在面對新冠肺炎時,態度傾向大陸,故維基百科上的“譚德塞”詞條,2月時曾被改為“我是中國衛生組織總幹事”、“中國豬”,WHO也被改為CHO。台灣知名的PTT論壇上更是充斥著Negro(黑鬼)和“垃圾黑人”等種族歧視的仇恨言論。然而台灣卻沒有管制上述內容,至少相對於2020選舉期間動輒以“社會秩序維護法”法辦散播“假消息”的人,民進黨當局是沒有作為的。

  文章指出,1月底意大利、越南拒絕大陸、台灣航班飛往意大利,臺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2月2日開記者會質疑“WHO的領導幹部是不是活在平行時空?”,有公衛背景的台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3月11日批評世衛宣佈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為時已晚,“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3月22日更在臉書發文“快把這傢伙(譚德塞)帶下去量個體溫吧。這是武漢腦炎嗎?”事後或許自覺不妥,該文已刪除。

  文章認為,民進黨當局上述發言當然會影響民眾對WHO的觀感,台灣一直想加入WHO,此次跟隨美國步調正面衝撞WHO,擅觀風向的網軍也可能有所行動。

  攻擊譚德塞能讓台灣加入世衛組織嗎?台灣資深媒體人陳朝平對民進黨當局的做法表示不解。他在台灣“中時電子報”發文指出,民進黨的策略非常矛盾,一方面急於加入世衛組織,一方面卻每每跟著美國責怪世衛組織。台灣無法加入世衛組織,關鍵不在於譚德塞,而是因為台灣根本不是聯合國成員。2008年到2016年,台灣能夠以觀察員的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通關密語不是UN,不是USA,而是“九二共識”。

  陳朝平也批評,世衛組織早已公佈COVID-19病毒的中文名稱,但迄今為止台當局仍然堅持用“武漢肺炎”一詞,這樣的作為看在世衛組織眼裏,不是歧視、不是抹黑,那是什麼?世衛組織哪能縱容一個成天喊著要加入世衛組織的非會員滿嘴歧視、趁疫搗亂呢?陳朝平認為,網軍的酸言酸語,各部門罵街式的所謂“外交”動作,只能壞事,只會讓國際組織離台灣更遠。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