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時形成的哪些習慣應長期堅持

2020-04-13 08:39:00來源:央視網

  “希望通過這次的抗疫,每個人都能夠真正意識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要學會關注自己的健康,更要懂得自覺維護他人的健康 !”全國愛衛辦副主任、國家衛生健康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説,這些都是愛國衛生運動始終所倡導的原則。

  4月1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全國愛衛辦副主任、國家衛生健康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指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給大家都上了一堂深刻的防疫課,也提示每個人從個人家庭健康以及個人與社會環境的角度,去重新審視每個人的健康與責任。

  首先,防疫工作提示我們要重視對傳染病的認識和防病的意識,在日常中要注意預防

  在疫情防控的過程中,每個人要積極參與,才能形成群防群控、聯防聯控

  疫情之後 ,毛司長建議,要注意養成以下良好習慣。

  首先需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比如集體就餐的時候,推廣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拒絕野味,還有不吸煙、不勸酒、不浪費,在飲食的過程中要堅持“三減”,減鹽、減油、減糖。

  第二是要保持良好的行為習慣 。比如保持社交距離,科學地戴口罩,注意咳嗽的禮儀,保持良好的心態等等。

  第三是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 。比如説正確的洗手,定期進行家庭大掃除,保持家庭居家環境的整潔衛生,同時積極參與單位和社區的環境衛生整潔行動。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