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佈中高考及初高三開學時間安排

2020-04-13 08:47:00來源:新華網

  在4月12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經北京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報教育部批准後,確定2020年北京市高考時間為2020年7月7日至10日,其中7月7日至8日為全國統一高考時間,7月9日至10日為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時間。確定2020年北京市中考時間為2020年7月17日至19日。

  據李奕介紹,針對中小學春季學期開學安排,在不調整北京市整體應急響應級別的條件下,將按照從嚴、有限、有序、分類、動態的原則,在全市中小學優先組織高三年級開學。其中,高三年級4月27日開始返校學習,初三年級按照5月11日做好返校學習準備。其他各年級的返校,以及中職學校、高等學校和幼兒園的返校將另行考慮,具體時間確定後將第一時間通過官方發佈並通知師生家長,也會留足準備時間。

  根據開學安排,近期未離京並連續14天居家觀察且無症狀的師生員工,可返校開學;近期從境外、京外返京的師生員工,須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14天且核酸檢測陰性後,方可返校開學;本人或家庭成員曾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並已治愈的師生員工,須按照有關規定,經批准後方可返校開學;有發熱、咳嗽、腹瀉等症狀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師生員工暫緩返校,待治療無症狀後,向學校申請,經批准方可返校開學,嚴禁帶病返校;居家醫學觀察無法到崗的教職員工,根據情況彈性安排工作。

  李奕表示,如果疫情發展及防控形勢發生新的變化,相關安排將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動態調整。(記者任峰、趙琬微)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