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口罩實名制方案將升級

2020-04-13 08:2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佈,當天台灣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例為境外輸入,1例本地病例。

  據中時電子報、聯合報等台灣媒體報道,台灣目前已累計確診388例,其中333境外輸入、55例本地病例。確診者中,累計6人死亡。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對於台灣疫情是否趨緩,仍採謹慎、保守看法。

  該指揮中心還表示,台灣地區口罩實名制方案將升級為3.0,最快自本月22日起,民眾可持健保卡到四大超商的1萬多家門市預訂口罩並取貨。目前台灣民眾購買口罩的配給額度為,成人14天9片,兒童14天10片,可一次購買兩星期的量,且不再依健保卡單雙號分日購買。

  台北市新推出的口罩販賣機吸引了大量民眾使用;12日上午8時30分才開賣,但一早6時30分就有民眾不畏降雨降溫,提早到場排隊購買。(完)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