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試辦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系統

2020-04-12 08:4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北市政府11日開始試辦“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系統”,開放民眾通過自動販賣機購買。

  據中時電子報、聯合報等台灣媒體報道,台北市政府與台灣當局衛生福利事務主管部門及健保部門合作,由健保部門開發應用程序對接口罩實名制資料庫,通過台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媒合相關業者共同推出。台灣民眾可使用健保卡、悠遊卡在販賣機上購買相應配額數量的口罩。目前僅有2台販賣機在信義區行政中心試運行,後續將視情況擴及台北市12個行政區。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表示,台灣地區當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者3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目前已累計確診385例、死亡6例。3月30日紐約至台灣的華航CI011航班已有11名乘客確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溯機上乘客與機組共340人,都將進行新冠病毒採檢,預計15日之前採檢完畢。

  台灣9日起開放民眾寄防疫口罩予海外親人,“中華郵政”公司表示,近兩日都有大量口罩寄件需求,全臺288間郵局因此將延長營業時間。為防止郵局人員密集成為防疫漏洞,相關主管部門表示,郵局下周起將比照臺鐵、高鐵的規定,不戴口罩不得進入,屢勸不聽者將被罰款。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