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2020-04-11 08:28:00來源:中新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宣佈,當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6例,病死率由1.32%升至1.57%。

  據中央社、聯合報、中時電子報等台灣媒體報道,該中心公佈,10日新增的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382例,包括328例境外輸入及54例本地病例。3月29日及30日從湖北乘機返臺的367位民眾健康情形良好,持續于集中檢疫所進行密切健康監測。

  據介紹,當天新增確診病例中的1例來自3月30日紐約飛台灣的CI011航班,迄今該班機已有11位新冠肺炎確診者。“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研議,決議隔離期滿後全機三百多人都應採檢一次。

  

  台灣“中研院”10日宣佈,找到抑制病毒的蛋白抑製劑,可在體外抑制新冠病毒複製,其中最好的抑製劑比已知的抑製劑功效強10倍。這項成果在成為抗新冠病毒新藥前,尚需經動物及人體試驗。

  台灣民眾9日起可寄口罩給居住海外配偶或二等親屬。台灣“中華郵政”10日統計稱,9日共收到1891件交寄口罩的合格郵件,寄往美國最多,約佔59%,其次是日本(佔26%),此外還寄往中國大陸、新加坡、越南、菲律賓、英國、法國等地。(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