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欲操弄台灣華航改名 島內業界人士表擔憂

2020-04-13 08:26:00來源:中國台灣網

“綠委”欲操弄台灣華航改名。(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民進黨當局近期大手筆對外捐贈口罩等物資,台灣中華航空公司多次執行運送任務,不料島內綠營竟借機炒作,聲稱華航的英文名“China Airlines”容易被誤認為大陸籍,揚言“華航正名的時候到了”。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捐贈給歐美地區的口罩陸續抵達,歐盟公佈的華航貨機卸貨的畫面,可以看到華航的英文名稱“China Airlnes”。民進黨籍民意代表林楚茵稱,明明是台灣送的物資,卻是由“China”航空載運,容易讓人把台灣跟大陸混淆,所以該替華航“正名”。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林佳龍對此稱“持開放態度”。

  不過,也有綠營民意代表擔憂,變更英文名後,可能造成華航飛機飛不出台灣的情況。台灣民眾黨籍民意代表賴香伶表示,一旦改名恐牽涉到國際約定、航權等問題,現在不是適當時機。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此議題涉及到兩岸敏感的統“獨”問題,不隨之起舞。

  對於這項提議,台灣航空界人士強調,在目前國際現實下,改名看不到好處,甚至要數10億元新台幣的成本,改名不只合約可能重談,有些指定航權,改名後未必能直接接手,若其他地區認定改名案是政治動作,有可能直接收回航權。

  台灣網友對此紛紛批評:“能不能停止自欺欺人?”“沒事找事,太閒了”“陳時‘中’也該正名了。”“別人執政都沒事,就你們‘臺毒’執政,花樣那麼多”。(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