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畫大餅式紓困案" 孫大千 :恐淪一場鬧劇!

2020-04-07 08:26: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台當局行政部門4月2日通過所謂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加碼特別預算1500億元(新台幣,下同)。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直言,這種“畫大餅式的紓困案”,最後恐怕只能淪為一場“口惠而實不至”的鬧劇。

  孫大千在社交媒體上指出,台當局行政部門現在的當務之急,不是想盡各種辦法灌水加碼、膨脹數字,而是應該先落實幾個關鍵任務:

  第一,建立一個需要紓困的産業指標。在不同的産業中,各自所受的疫情衝擊和影響未必一致。因此在資源有限的條件下,無法三百六十行“雨露均沾”,必須先定出一個資源投入的優先順序。

  第二,了解等待紓困産業的需求內容。不同産業需要提供的援助也不盡相同,應該根據不同産業所面臨的問題,個別訂定出紓困的模式和額度。

  第三,“減稅”和“補貼”必須雙管齊下。考量財政狀況所能籌措的金額有限,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之下,補貼只適合短期操作,可協助企業救急之用。民進黨當局應同步推出未來五年的“減稅方案”,一方面不至於在短期內造成財政負擔過重;另一方面,整合未來五年的“減稅規模”,才能夠提供企業足夠的紓困能量。(中國台灣網劉洪羊)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