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8例確診病例 累計5人死亡

2020-03-31 06: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宣佈,台灣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7例境外輸入,1例本地病例。目前全臺累計306人確診,5人死亡。

  綜合中央社、中廣新聞網報道,新增本土病例為一位5歲男童,父親為臺“觀光局”派駐桃園國際機場的員工,近日因替該局一名主管接待其回臺的兒子而被傳染新冠肺炎。同住的男童26日出現發燒症狀,30日確診,目前已無症狀。新增境外輸入病例分別有英國、美國、菲律賓、埃及等國活動史,其中5人與群聚事件相關。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男童已上幼兒園,就讀的班級須停課14天,與他有過接觸的17人須居家隔離14天。此外,台灣新增2人因新冠肺炎不治死亡,累計共5人死亡。

  29日晚,153名滯留湖北台胞在上海搭乘飛機返臺,檢疫人員隨即採檢並將他們送至檢疫所集中隔離。“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佈檢驗結果,其中有3人因檢體品質不足必須重採,其餘150人都呈陰性。

  另據《聯合報》30日報道,全臺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人數已破萬,臺“環保署”提醒,若違反規定,徑自外出倒垃圾,將依法處以罰金10萬元至100萬元新台幣。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