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炮轟”臺疾管部門 負責人身兼兩職“和稀泥”

2020-03-30 21:43: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張上淳(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島內卻接連爆發“不和諧”聲音。台灣大學27日晚間在境外社交媒體發文“炮轟”台灣疾管部門不允許台灣“中研院”公佈新冠肺炎疫情確診者足跡,引發各界關注。

  目前,台灣“中研院”有5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引起台灣大學校方高度緊張,為此,學校暫停了學生與“中研院”的交流。而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卻以“不以為然”四字回應。

  對此,台大副校長兼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莊人祥的回應是通過媒體得知,而台大的聲明是事後得知,他本人並沒有參與。他認為,應該是莊人祥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中研院”已經對外界作出相關信息公佈,而台大方面則是由於與“中研院”交流密切,許多“中研院”的人平時大都在台大工作,故以為台大覺得暫停交流比較安全。此舉應是“各方的認知上有所落差”。

  而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也表示,部門之間因為認知不同,導致溝通有誤差從而産生誤解。當前形式下,各方應當密切合作,才會對疫情控制有所幫助。(中國台灣網 曹帥兵)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