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月4萬餘人領失業保險 創10年來單月新高

2020-03-30 21:36: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主計總處”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台灣2月申請失業保險人數明顯上升。據台灣勞動主管部門統計,2月單月核付失業保險件數創下10年來新高,達40435人,相較去年2月的25643人、前年2月的19332人高出不少。

  台灣勞動主管部門指出,2月共核付40435件失業保險,包括8853人初核、3萬1582人再次核付、核付金額達94萬(新台幣,下同)余元,核付總件數、核付金額皆創下2011年以來單月新高。

  對此,台灣大學副教授辛炳隆認為,台灣通常在過年前領取失業保險人數會達到最高峰,而在過年後會因為廠商擴大招聘、年後轉職潮等原因讓失業保險申請人數下降。但受到新冠肺炎影響,過完年後失業保險案件並未明顯下降,顯示廠商招聘意願保守,失業的民眾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僅能繼續請領失業給付。

  但辛炳隆同時也認為,如果疫情持續影響至6月、7月,屆時廠商招聘意向保守,又碰上畢業季,失業率數字會顯著攀升。(中國台灣網 全志強)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