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16例確診病例 本地病例感染源未知

2020-03-29 08: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台灣新增16例確診病例 本地病例感染源未知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佈,新增1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例本地病例、14例境外輸入病例,本地病例感染源尚未知。

  綜合《聯合報》、中時電子報、中央社等媒體消息,該機構負責人表示,當日新增的2例本地確診病例均無出境史,且多次就醫後才確診,他承認尚未找到感染源。

  該機構介紹説,當日編號268的本地病例情況較複雜。這名50多歲患者2月28日起有症狀,3月20日被收治住院,並於23日出院,返家後又出現發燒、呼吸急促等症狀,于25日再次就醫,28日確診,確診前曾反復就醫6次。

  當日另一例本地確診病例平時活動地以工作單位及住家為主,目前已掌握到接觸者共7人,該機構將調查患者發病前是否有其他高風險暴露史。

  另據聯合新聞網消息,近日2名英國情侶入境台灣,居家檢疫期間在社交媒體表示檢疫旅館條件差,被判定不獲防疫補償。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28日稱這對情侶“所説幾近是謠言,不願意配合,可能造成防疫漏洞”。

  據報道,截至目前,台灣累計報告283例確診病例,2人死亡,30人解除隔離,其餘患者“病況穩定,繼續住院隔離”。(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