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黨當局要捫心自問!

2020-03-26 19: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接受採訪表示,臺陸委會3月24日的所謂聲明嚴重違背事實,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朱鳳蓮表示,過去兩個多月,我們秉持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衛組織以及有關國家和地區通報疫情信息,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措施,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贏得了寶貴時間,國際社會對此已有公論。截至3月25日已舉辦90場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向國內外通報疫情;召開20多場國際專家視頻會議,與全世界分享治療方案和防疫經驗;此外還通過派遣醫療專家組、提供物資和技術援助等方式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提供援助,得到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充分肯定。請問民進黨當局,你們在防疫過程中有沒有從大陸和世衛組織方面得到防疫相關信息?有沒有從大陸提供的經驗中獲益?

  朱鳳蓮説,大陸方面從一開始就本著高度重視兩岸同胞健康福祉的精神,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溝通。1月3日即啟動兩岸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通報機制,及時向臺疾控部門通報大陸疫情信息。1月12日,專門向台灣有關方面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信息。1月12日至14日,特別安排台灣專家到武漢實地考察,了解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人診治和疫情處置情況。1月16日,參加考察的台灣衛生專家在島內召開的記者會上明確表示,此行得到了大陸方面通報的2起家庭群聚感染事件、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的信息。2月5日至3月8日,先後向台灣方面分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護理規範》等26份關鍵技術資料。截至3月24日,大陸共向台灣方面通報疫情信息101次。大陸方面及時通報、示警,提供防疫經驗的事實清清楚楚。請問民進黨當局,你們為什麼不把這些真相告訴台灣民眾?

  朱鳳蓮指出,近來台灣的疫情形勢仍在發展,島內不斷有聲音質疑民進黨當局的“政治雙標”已對島內防疫造成破口。民進黨當局一些政客不斷通過造謠,抹黑攻擊大陸,企圖推卸責任。這是極不道德、極不光彩的行為。我們要反問民進黨當局,你們始終不通報確診病例活動軌跡、不通報發生感染的醫院名稱,這是不是不透明?你們連續懲辦發佈疫情真實信息的普通民眾,這是不是打壓?你們至今仍採取注記管制手段阻止滯鄂台胞返鄉,這是不是歧視?你們漠視世衛組織規定,惡意編造使用污名化的疫情名稱,這是不是煽動仇恨?民進黨當局要捫心自問!

  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轉移焦點、推卸責任無益於島內疫情防控,造謠污衊、政治操弄只會製造仇恨,最終傷害台灣同胞利益,民進黨當局所作所為,既不善良,也不厚道,確實應該好好地捫心自問。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