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媒體記者吐槽台灣機場檢疫漏洞百出

2020-03-27 10:26: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桃園機場。(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近日,一名“德國之聲”記者李澄欣批評“台灣機場檢疫漏洞百出”,質疑需要檢疫的人士“沒手機、沒辨識,機場內可亂跑”、“防疫專車只是計程車”。該記者的説法在台灣當地論壇PTT引爆爭論。

  李澄欣24日在“德國之聲”網站發表《記者手記:台北隔離14天 機場漏洞處處?》一文。他表示自己于3月7日搭機到達台灣,到達檢疫關卡,因他沒有台灣手機號碼,只能留下香港號碼並註明會打開漫遊。但工作人員顯然沒遇過此類情況,也沒有相關應變指引,擾攘近半小時也無法解決,李澄欣提出留下電郵信箱作為第二聯絡方式,才獲得蓋章放行。

  不過他通過檢疫關卡後,身為需要隔離的人士,身上沒有任何辨識手帶或貼紙,也沒有人追蹤跟進,跟一般旅客無異。抵達出境大廳更是可以隨便走,到銀行換錢、在便利店買飲料、到美食廣場吃飯一切自由,全靠自律。

  機場捷運進出站設置告示立牌,警告檢疫人士不得乘搭大眾交通工具,但李澄欣表示沒見職員要求乘客進站前出示旅行證件或機票,如何識別檢疫人士成疑。而他原以為“防疫專車”是包車或巴士,沒料到是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除了戴口罩,不見其他防疫措施,下車後他也沒看到司機消毒車廂。李澄欣質疑,如乘客為隱形帶菌者,恐傳染司機及下批乘客。

  李澄欣的文章在PTT引爆熱議,批評者認為“記者下車沒看到司機消毒、就能代表沒消毒嗎?”、“造謠罰300萬 快開單”、“破洞在哪拉?要不要下機先上手銬?”。

  但也有人認同李的觀點,表示“一堆莫名其妙護航的 是眼睛瞎了”、“重點是我們的防疫工作……”、“可以在機場大廳隨便走,這破口,嚴辦了誰?”。(中國台灣網 全志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