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滬臺交流十大新聞”揭曉

2020-01-13 07: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滬臺交流十大新聞”12日出爐,經貿合作、文化交流構成過去一年滬臺之間交往的主軸。

  本次的“滬臺交流十大新聞”是從2019年的數百個滬臺交流活動中,經過專業評審和網友投票而最終選出的。其中以“台商聚力長三角、兩岸共享新機遇”為主題的台商參與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活動被列在當年滬臺十大新聞的榜首。

  除此之外,還有“2019上海一台北城市論壇”在上海舉行;第二屆進博會參展台灣企業踴躍,數量增七成;上海海峽兩岸研究會成立;五位台胞分別獲評“上海市三八紅旗手”和“上海市青年五四獎章”;解台灣青年住房之憂,上海提供300套公租房;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吸引滬台青年競技;兩岸新媒體人云集上海縱論發展之路;上海積極救助在交通事故中受傷台胞;崇明舉辦定向賽,滬台青年歡樂開跑上榜。

  統計顯示,2019年上海口岸出入境台胞1689545人次,截至2019年11月,上海累計批准台商投資項目14251個,吸引合同台資422.46億美元。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滬臺交流十大新聞集中呈現過去一年滬臺兩地城市、經貿、文化等各方面交流的豐碩成果。十大新聞體現了上海積極全面落實中央各項惠臺政策的大局意識,體現了上海服務台商台企、創新政策措施的擔當意識,體現了台商台胞融入上海發展、參與上海建設的兩岸親情。(記者 繆璐)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