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吳彬鏹:歡迎每一位跨海求學的學子

2021-08-19 21:07: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閩南師範大學因地緣等優勢匯集了眾多台籍青年教師、學生。又是一年台生登陸求學的招生季,閩南師範大學黨委書記吳彬鏹做客台海會客廳,表示歡迎每一位跨海求學的學子。

  閩南文化淵源於漢晉,以中原文化為基礎,涵化和發揚海洋人文精神,兼收並蓄地吸收了部分阿拉伯文化和西方文化,從而形成了一種具有鮮明特色、內涵豐富的地域文化。

  閩南文化是中華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閩臺兩地一水之隔,在台灣,祖籍閩南的人口已有1700萬人。台灣學者黃清源所言:“台灣文化源自閩南,閩南文化植在台灣。”閩南文化廣泛而深刻地影響著台灣社會,閩南方言、民間信仰、民俗習慣、文學藝術、建築風格等各個方面深刻影響著台灣人民。

  吳彬鏹在採訪中表示,閩南師範大學除了師範的本色,還有一些自己特色的工科,更有對閩南文化本科、碩士、博士的學歷教育的完整版體系,這是全國唯一、世界唯一的。歡迎台灣的青年到學校來學習,閩南師範大學一定全力以赴關心、愛護來校學習的各位台灣的年輕同學。

  主編/伯皓

  記者/喬國嬌

  編輯/喬國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