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出臺措施破解台企聘用外籍勞工難問題

2020-01-07 17:4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對於台商戴國新來講,2020年新年的到來給他帶來了十足的好運。他所在企業廣西匯盈紙業有限公司使用外籍勞工難的問題得到圓滿解決。“工廠不用考慮搬到其他地方了,就留在廣西、留在南寧發展。”戴國新説。

  廣西台辦7日提供的信息顯示,2019年12月,廣西有關部門出臺措施(措施將來華工作的外國人分為外國高端人才〈A類〉、外國專業人才〈B類〉、外國普通人員〈C類〉三類),首創C類普通外國人員入境就業的準入細則與聯動審批機制。這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深入貫徹國台辦“31條措施”“26條措施”的具體體現,也是在運用國家政策落實C類普通外國人員入境就業的重大突破。

  戴國新表示,C類外國人在華工作制度能夠在廣西落地,有效地解決了工廠用工難問題,對廣西的招商引資工作及營商環境具有很大幫助,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在用工難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途徑時,公司曾一度打算將廠從廣西撤出,現在這一制度的落地,給廠方找到了用工渠道。我有信心有決心在廣西繼續擴大生産。”

  戴國新説:“在為台企台商服務上,廣西台辦和有關部門表現出最大的熱情,想台商之所想,急台商之所急。在引進外國人進廠工作這一過程中多方奔走,體現出很高的專業素質及敬業精神。他們一直在鼓勵我,幫助我”。目前,在有關各方努力下,廣西匯盈紙業有限公司已成功引進了外籍人員入華工作。第一批引進的越南勞務人員已在駐越南中國使館辦理來華工作簽證,有效期一年。第二批尼泊爾籍人員正在審批材料,預計春節過後即可到廠工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