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説美國甩鍋中國一如當年造謠伊拉克

2021-06-08 08:20:00來源:新華社微博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接受採訪時再次妄稱應就新冠肺炎疫情“向中國追責”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日説,疫情溯源是一個科學問題,應當由全球的科學家合作開展,而不應被政治化。2003年,美國不顧聯合國監核會向安理會提交的關於伊拉克並未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報告,預做有罪推斷,指示情報部門開展所謂調查,拋出基於假設而非證據的指控,並且借助媒體大肆炒作“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脅”。今天我們看到的是,美國在溯源問題上“甩鍋”、推責的行徑,同當年編造“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謊言的行徑如出一轍。這應當引起國際社會的警惕,相信也會受到有識之士的反對。

  汪文斌説,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將溯源政治化、停止污衊抹黑中國,在溯源問題上採取開放、透明的態度,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邀請世衛組織專家到美國去開展溯源研究。(記者伍岳、馬卓言)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