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説不期待美俄領導人會晤能取得顯著成果

2021-06-08 08:18: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7日表示,美方不期待美俄領導人即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會晤能取得顯著成果。

  沙利文當天在白宮記者會上談及美俄領導人會晤時説,美方將這一峰會視為兩國高層溝通的機會,但美方並不期待此次會晤能取得顯著成果。

  沙利文表示,美俄不是“信任”關係,美方將向俄方闡明對雙邊關係的預期,並明確如果俄方繼續開展“惡意”活動,美方將作出回應。

  沙利文還説,美國總統拜登7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拜登向澤連斯基表示美方將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邀請澤連斯基今夏訪問美國。

  另據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官網消息,應拜登邀請,澤連斯基將於7月訪美。

  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定於6月16日在日內瓦舉行會晤。澤連斯基近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他期待在美俄首腦會晤前與拜登面對面溝通。

  美俄關係近年來持續緊張。拜登政府上臺以來,俄美在軍控領域實現有限合作,但在烏克蘭、網絡安全、人權、干預選舉等問題上分歧明顯,對抗加劇。普京6月4日表示,俄羅斯與美國關係目前處於低水平,美國公開表示要遏制俄羅斯的發展。他不期待與拜登即將舉行的日內瓦會晤能對俄美關係有任何突破。(參與記者:李東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