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船隻相撞事故後續:日警方拘捕一俄羅斯籍船員

2021-06-07 21: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5月末,日本紋別市港口地區發生俄羅斯和日本船隻相撞事故,造成3名日本漁民死亡。俄羅斯駐札幌總領事館6月7日稱,俄羅斯船隻“阿穆爾”號一名船長副手因此被拘留。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阿穆爾號”輪船母港為涅韋爾斯克,5月26日從俄羅斯科爾薩科沃駛至日本紋別市(北海道),船上運有螃蟹。在距北海道紋別市港口23公里處與日本漁船相撞。

  報道稱,“阿穆爾”號報警説,日本船隻傾覆,船員被“阿穆爾”號船員救起。其中3人失去意識,隨後確認死亡。“阿穆爾”號無人受傷,船員無人被逮捕。船長自願回答了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問題。

  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報道,俄羅斯駐札幌總領事館6月7日稱,日方逮捕了俄羅斯船隻“阿穆爾”號的一名船長副手。日本海岸警衛隊也向塔斯社證實,38歲的三副帕維爾多布裏揚斯基被逮捕。據悉,他被指控犯有過失致死等罪名。

  俄羅斯駐札幌市總領事謝爾蓋馬林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阿穆爾”號船員在與日本漁船相撞中有責任,但有人企圖向船長和三副施壓,以強迫他們認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