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希臘酒店開業率僅10% 今夏旅遊業會轉好嗎?

2021-06-07 16: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當地時間6月6日晚,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宣佈,過去24小時,希臘新增580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409368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累計死亡病例達12277例。

  據報道,希臘旅遊從業者似乎已降低了對6月底和7月初抵達希臘的外國遊客流量的估計。希臘酒店商會副會長特拉迪指出,6月份抵達希臘的遊客數量很少,酒店業目前仍持觀望態度。截至目前,僅有約10%的酒店開業,大多數酒店經營者則將開業時間推遲到6月中旬之後。

  特拉迪還表示,目前,酒店的預訂量依然很少,旅行社不斷要求降價,抵達希臘的航班數量與往年相比也很少,這使得今夏希臘酒店的經營前景依舊不甚明朗。

  羅得島酒店協會主席馬克普洛斯表示,6月以來,羅得島的650家酒店中只有25家開業,並且不確定2021年該島的酒店會否全部開業。馬科普洛斯最關心的是希臘未來的疫情狀況,因為這將對該國的旅遊業産生直接影響。

  不過,希臘多個小型島嶼的市長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都對旅遊季表達了積極的期待。其中,阿斯蒂帕萊亞島市長尼科斯科米尼亞斯表示,當地90%的居民都接種了疫苗,阿斯蒂帕萊亞島正在建立一個保護屏障,遊客們能夠享受安心舒適的旅行。(林嘉濠)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