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7屆貿易部長會議取得三大成果

2021-06-07 21:38:00來源:央視網

  商務部國際司有關負責人今天(6月7日)表示,6月5日,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7屆貿易部長會議召開。會議重點討論了貿易在應對疫情、促進經濟復蘇上的作用,達成了很多重要共識。

  會議強調,貿易在疫情應對和經濟復蘇中應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APEC各方將保持開放的貿易環境,開展貿易便利化和服務業合作,保障疫苗供應鏈暢通,在貿易暢通方面加強合作,促進疫苗可及性、可負擔性,推動疫苗廣泛接種。

  商務部國際司司長 余本林: 積極的貿易政策將使區域廣大民眾能夠獲得價格合理、安全的疫苗,這也是中方倡導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初衷。

  同時,會議強調加強貿易投資政策的包容性,為中小微企業、初創企業、婦女等群體提供技能培訓、技術和資金等支持。

  商務部國際司司長 余本林: 區域內中小微企業、初創企業、婦女等群體將會得到更多關注,這些群體從經濟增長中獲益的能力將進一步提升,進而促進社會各群體公平發展。

  會議發出了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的強烈信號,主要包括增強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性和有效性,就改進世貿組織的爭端解決和貿易談判功能開展討論,推動在電子商務、中小微企業、投資便利化等倡議上取得積極成果,加快疫苗知識産權臨時豁免的討論。會議重申,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加快亞太自貿區建設。

  商務部國際司司長 余本林: 亞太自貿區進程的推進將為區域企業帶來更多商機,RCEP等大型區域自貿協定的生效實施也會為企業營造更加公平有序、充滿活力的商業環境,企業的貿易成本也將大幅下降,迎來更多的發展機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