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再度通話 期望衝突能“顯著降級”

2021-05-20 08:39: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話時表示,他期望巴以衝突能“顯著降級”。內塔尼亞胡則表示,以色列將繼續對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

  美國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説,拜登向內塔尼亞胡表示,他期望衝突能“顯著降級”,衝突方走上“停火之路”。

  據以色列總理府19日晚發表的聲明,內塔尼亞胡在通話中感謝美方“對以色列自衛權的支持”,並表示以色列將繼續對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當天早些時候,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沒有結束對加沙地帶軍事行動的“時間表”。

  這是拜登一週來第四次與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拜登17日在與內塔尼亞胡第三次通話時首次表態支持巴以停火。

  另據美國五角大樓消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當天與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通電話,敦促巴以衝突降級。

  連日來,巴勒斯坦加沙地帶武裝組織與以色列的嚴重衝突持續升級,造成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大量人員傷亡,引發國際社會嚴重關切。(參與記者:尚昊)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