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部分省份將放鬆限令 新冠死亡病例逾2.5萬

2021-05-19 15: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隨著疫苗接種工作的推進,加拿大部分疫情“重災區”省份開始釋放抗疫奏效、擬放鬆限令的利好信息。該國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計死亡病例在5月18日則突破25000例。

  累計報告病例居加全國之首的安大略省,在18日報告單日新增病例1616例,達到3月下旬以來的最低值,也是自那時起單日新增首度低於2000例。該省累計病例達51.3萬例,佔全國的38.3%。

  18日起,安大略省將疫苗接種對象的年齡段向下擴大至18歲。省政府表示,近期將公佈經濟重啟計劃。

  魁北克省省長勒戈宣佈,將逐步放寬該省防疫限制措施,以期在8月底恢復正軌。自1月上旬開始實施的宵禁令將從5月28日起逐步取消。餐館、體育場館等預計也可在5月底恢復開放。該省是加拿大首個為防疫而實施宵禁的省份。勒戈同時強調,這取決於廣大民眾通過接種疫苗來盡各自一份力。

  目前魁北克省累計報告病例逾36.4萬例,約佔全國的27%;死亡11050例,佔全國的44%。該省近50%的符合接種資格人士已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截至5月18日晚,加拿大累計報告病例約133.8萬例,單日新增4035例,已明顯低於4月疫情最高峰時的日增近萬例;康復約124.8萬例,死亡25018例,尚有活躍病例64748例。

  該國在去年3月上旬報告首例新冠相關死亡病例。今年1月底,死亡病例突破2萬例。

  近日加總理特魯多及主要衛生官員均表示,若75%的符合資格人士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 ,且20%實現完全接種,則各地可以放開夏季戶外社交等活動。

  目前加拿大16歲以上人群中,約55%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但實現完全接種的僅4.5%。現在該國活躍病例數較4月中旬高峰時的近9萬例已下降約25%。疫情曲線總體正呈下降趨勢,但曼尼托巴和阿爾伯塔兩個內陸省份的形勢仍相對較為嚴峻。

  正在推進新冠疫苗研發的加拿大本土藥企Medicago在18日表示,在其已進行的二期臨床試驗中,疫苗産生了理想的免疫應答。該公司研發的植物源性的病毒樣顆粒(VLP)疫苗已開始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

  同日,加聯邦政府宣佈,通過戰略創新基金向該國的 Resilience生物科技公司注資近2億加元,以支持其發展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及其他相關藥物等的生産能力。加官方表示,其目標是未來再次發生大流行時,加拿大可以減少對進口疫苗的依賴。(完)(記者 余瑞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