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內島內兩次大規模停電 還沒完……

2021-05-18 18:26:00來源:看台海

  台電網站顯示今日(18日)供電是亮黃燈,顯示供電吃緊,預估供電備轉容量率7.4%、最高用電量3750萬千瓦,比昨天3744萬千瓦高。島內輿論指出,今日很有可能持續分區停電,因為核三廠一號機昨晚上無法並聯,要今晚上才能並,他指出,台電已經勸説一些工業廠商暫停生産線。

  據台媒報道,5月13日才發生全台大停電,台電公司昨日(17日)晚間又臨時發佈“警報”,指出因用電需求攀升,為維持電力供需平衡,採取分區輪流供電。

  針對昨日停電,台電表示,晚間8時電力系統因供需失衡,為維持電網穩定,自動保護設備動作,啟動低頻卸載,第一時間造成約56萬戶停電,隨後自晚間8時50分起,實施緊急分區輪流供電,依現行規定由C組及D組實施限電。

  時隔四天,台灣地區兩次大規模停電,台電方面給出了兩種藉口,一是台電人員誤觸隔離開關,一是經濟成長帶動用電需求增加,供電高峰比往年提早到來,需求面攀升超乎預期。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忍不住直言,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短短五年時間就把台灣變成第三世界地區,“在家沒電用,出門有病毒”。

  有臺網友質疑,兩次大停電出現時,台電官網的實時數據都顯示備轉容量率超過10%,亮綠燈,這説明剩餘電量充足。可為何會出現影響數百萬戶的大停電?難道數據有假?

  台灣部分媒體和民間團體則擔憂更深層次的問題: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曾多次聲稱“台灣保證不缺電”,最近島內一發生電力故障台電都會説“這是電網問題,不是缺電問題”。但台灣擺明了就是缺電。他們尖銳地指出,頻繁大停電的背後,是民進黨當局的能源政策存在嚴重缺陷,即“2025非核家園”有問題。

  台灣《中國時報》的文章就指出,大停電完全燒出了民進黨當局再三保證台灣“不缺電”的假象,也凸顯其綠電推動急躁,配套不足的漏洞。

  目前島內疫情升溫、缺水、停電,民眾痛苦不堪,作為當權者,民進黨當局難道不該好好反躬自省嗎?

  主編/曉培

  編輯/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