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例!台灣地區連續三日新冠肺炎破百例確診

2021-05-17 16:22:00來源:看台海

  台灣地區新冠疫情迅速發酵,17日新增333例本土確診病例。指揮中心表示,確診病例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158例(萬華區89例最多)、新北市148例(板橋區41例最多)、桃園市10例,基隆市6例、彰化縣5例、台中市及宜蘭縣各2例、新竹縣及苗栗縣各1例。

  島內各地區受疫情影響停工、停學

  雙北(台北市和新北市)地區今早(17日)宣佈公私立高中職、中小學、補習班、安親班、課後照顧中心,今日起到28日停課。島內其餘各縣市視當地疫情情況通知停課或可請假不到校上課,採用線上教學,並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居住雙北地區或在雙北地區上班的公職人員,從5月17日到5月28日,採取彈性上班時間,時間從上午7時30分至上午10時,下班時間也配合調整為下午4時30分到晚間7時,以分散上下班人潮。

  新北市烏來區的雲仙樂園、桃園的Xpark、新竹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高雄的義大遊樂世界均宣佈休館,未來視疫情調整開放時間。

  台灣地區職業棒球聯賽宣佈本週賽事(編號111場至121場)全部延賽,補賽日期、地點將再公告。

  台北捷運、臺鐵現場冷清

  今天(17日)也是雙北地區升級“三級警戒區”的首個工作日。原本通勤時段人潮擁擠的臺鐵台北車站,大廳人竟然空蕩無人,不少通勤族上車後也發現“區間車居然還有很多空位可坐”。

  台北車站站長涂維庭表示,截至上午9點為止,觀察台北車站運量大概少了3成左右,月臺候車沒有人潮擁擠的狀況,旅客也會自動分散車廂搭乘。

  臺鐵通勤人數減少

  臺鐵規劃,汐止、台北、萬華、板橋、樹林、鶯歌、桃園等站,至5月28日前,逢週一至週五07:00到09:00及17:00到19:00進行人流管制。如車站月臺旅客容留量達二分之一,即于剪票口管控,持電子票證旅客應等待月臺人潮疏散後始開放進站,持對號列車有座票旅客除外。

  街道車流減少 生活物資一掃而空

  這兩天,雙北地區不少地方都空蕩蕩的。有島內網民在社交媒體稱,他騎車到台北市信義區時發現,整個信義區宛如空城,僅有零星外送人員,與以往看到人潮滿滿的樣子有很大差別。據台媒稱,今天工作日第一天,儘管不少人捨棄公共交通,改開汽車、騎摩托車代步,但包括台北橋等在內,車流已明顯減少。

  道路車輛稀少

  

  不少人改開汽車、騎摩托車代步但車流仍明顯減少

  

  貨架物品被搶購一空

  與此同時,全臺各大超市、賣場則涌入瘋狂搶購潮。台媒稱,16日中午過後,賣場許多貨架商品都被一掃而空,大家買得最多的是衛生紙、泡麵、餅乾和麵條,儘管超市方面備貨增加三四倍、有的甚至發出限購令,仍止不住生活物資一上架就被秒掃的情況。有民眾接受採訪時破口大罵:“陳時中下臺!所有負責的、不管事的都下臺。這樣隱匿疫情,當什麼官。”還有民眾批評,台灣之前防疫顯得不錯,只是“運氣好”。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