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民幣存款餘額降至五個月來新低

2021-05-18 08:4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當局貨幣政策主管機構17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4月底,台灣人民幣存款餘額為2391.12億元,較3月底減少25.22億元,連續兩個月下降,為五個月來新低。

  其中,台灣地區外匯指定銀行(DBU)人民幣存款餘額為2075.81億元,月減23.87億元;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餘額為315.31億元,月減1.35億元。

  另據中央社報道,官員稱,DBU存款中,法人賬戶與個人賬戶同步減少,定期存款、活期存款也雙雙下滑,法人賬戶減少主要因為支付三角貿易貨款。

  據了解,台灣個人賬戶人民幣存款2020年1月以來總體呈下滑趨勢,今年2月曾轉為增長,但3月、4月又出現下滑。

  官員稱,近期人民幣匯率變化不大,因此匯率非主要影響因素。投資人可能想尋找其他收益更高的商品,除了將資金撤出存款,轉到其他基金類商品,也可能投資其他收益相對看好的商品。幣種有可能是人民幣,也可能是其他貨幣,因此人民幣存款餘額下滑。(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