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四天 台灣再次發生大範圍停電

2021-05-18 08:38:00來源:新華網

  繼5月13日大停電後,台灣17日晚再次發生大範圍停電,全臺多個縣市受影響。

  20時許,台北、新北、高雄、台東等多個縣市一些區域突然無預警停電,一片漆黑。20時15分許,台灣電力公司發出通知,稱20時10分因負載突升,供電能力不足,20時50分執行分區輪流停電,第一輪限電時間50分鐘,限電戶數約66萬戶;是否進行第二輪限電,需視電力供需平衡狀況而定。

  突然停電給交通和民眾生活帶來衝擊,一些城市的捷運交通號志和公路號志異常。據各地消防部門不完全統計,停電造成至少40起電梯受困案件。

  5月13日,台灣發生大規模停電,全臺共約400萬戶、1319萬戶次受影響。

  五天內兩次大停電令輿論大為不滿。台灣電力公司17日晚間召開在線記者會,向社會道歉。台電稱,與5月13日工作人員人為失誤導致電網出問題而停電不同,這次限電確實是供電供需問題。主因為興達電廠1號機13日下午傳出故障,修復後並聯升載耗時較長,加上水情不佳,水力發電調度到晚間已經到極限,無法應付入夜後仍有大量住宅用電的需求。

  台灣電力公司晚間稱,21時40分已恢復正常供電。(記者 吳濟海、姜婷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