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全球新冠疫苗接種超15億劑次 中國排第一

2021-05-19 12:2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法新社的一項統計,在各國相繼開始接種疫苗的6個月後,全球新冠疫苗接種已經超過15億劑次,其中近六成集中在中國、美國和印度。

  根據官方消息來源的統計,截至格林尼治時間18日15時30分(北京時間18日23時30分),全球210個國家或地區至少接種了1500017337劑疫苗。

  其中,接種疫苗近六成集中在三個國家,依次是中國(4.219億劑)、美國(2.744億劑)和印度(1.844億劑)。

  就人口比例而言,以色列施打率排名世界第一,該國近6成人口已完成兩劑接種。英國排名第二,54%人口已接種至少一劑,依次是巴林(50%)、美國(48%)、智利(47%)和烏拉圭(40%)。

  在歐盟27個成員國中,32%的人口接種了2億多劑疫苗。

  據統計,全球接種5億劑疫苗用了4個月時間,但在此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接種總劑量翻了一番,然後在3周後,達到15億劑。

  目前,全球仍有11個國家地區尚未進行疫苗接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