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佈將出口疫苗 俄第四種疫苗將投入流通

2021-05-19 15: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世界衛生組織官網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8日16時08分,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163312429例,累計死亡病例3386825例。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9日7時21分,全球累計確診163939883例,累計死亡病例3398864例。

  美洲:美國宣佈將對外出口已獲批疫苗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新冠累計確診病例達32995817例,累計死亡病例587188例。

  美國總統拜登17日表示,除先前承諾提供的6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美國政府將在今後6周內出口約2000萬劑新冠疫苗,包括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疫苗、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疫苗以及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制藥公司研發的疫苗。拜登並沒有説明2000萬劑疫苗將優先出口哪些國家,但他暗示美國將“全力”幫助印度抗擊疫情。

  此前美國承諾對外供應的阿斯利康疫苗並沒有在美國獲批使用,因此這是美國首次承諾供應已在美國投入使用的疫苗。媒體分析稱,這或許標誌著美國疫苗政策“轉向”。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統計,全美積壓了超2700萬劑莫德納疫苗、3500萬劑輝瑞疫苗。杜克大學研究人員估計,到7月美國將有至少3億劑過剩疫苗。

  截至17日,美國已經完成2.72億劑疫苗接種,分發超過3.4億劑疫苗。相關數據顯示,隨著疫苗接種推廣,美國過去一週新冠死亡病例大幅減少,新增確診病例連續5周減少。

  歐洲:俄羅斯第四種疫苗將投入流通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8日報道,俄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研發的第四種新冠疫苗很快就將在本國投入流通。據悉,第四種疫苗名為“衛星LIGHT”,由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發。與此前疫苗相比,“衛星LIGHT”通過一次注射就可在更短時間內産生抗體。

  18日,牛津大學新冠疫苗小組負責人安德魯波拉德(Andrew Pollard)稱,優先為富裕國家的兒童而不是貧窮國家的高風險人群接種疫苗是“道德錯誤”。

  波拉德認為,全球疫苗接種計劃的總體目標是“防止人們死亡”,主要接種群體則是年齡超過50歲或有健康問題的人以及醫護人員。他表示,全球疫苗數量並不足以供所有人接種,而兒童患嚴重新冠肺炎或因此死亡的幾率幾乎為零,所以應為上述主要接種群體留下充足疫苗。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17日表示,英國已經擁有足夠的疫苗提供給12歲以上兒童,前提是得到為12歲到18歲人群接種疫苗的臨床批准。

  亞洲:尼泊爾發現印度報告的變異病毒

  據尼泊爾衛生和人口部18日透露,尼境內發現兩種印度最早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這兩種變異病毒傳染性和危險性更強,能夠在所有年齡段人群中傳播。自疫情暴發以來,尼泊爾累計確診病例472354例,累計死亡病例5411例。

  18日,印尼政府啟動該國“自費疫苗”接種計劃。計劃規定,可由企業主出資為本企業員工及其家屬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由印尼工商業聯合會牽頭組織實施的該計劃得到了企業界的積極響應,超過22.5萬家企業註冊參加。印尼官方18日通報,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4185例,累計確診病例1748230例,累計死亡病例48477例。

  鋻於疫情等原因,世界經濟論壇17日決定取消原定8月中旬在新加坡舉辦的2021年特別年會。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表示,主辦方艱難作出取消特別年會的決定,但“每個人的健康和安全是我們優先考慮的事項”。

  據新加坡官方通報,截至18日,新加坡累計確診病例超6.1萬例,累計死亡病例31例,該國超過五分之一的人口已經接種兩劑疫苗。

  非洲:南非啟動第二階段新冠疫苗接種

  據非洲疾控中心5月18日8時發佈的數據,非洲累計確診病例共4699255例,累計死亡病例126681例。

  當地時間17日,南非正式啟動第二階段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此階段主要接種對象為60歲及以上老年人與有合併症者。據統計,該國已有120多萬符合第二階段接種要求的人進行了接種登記。南非政府表示,若能在6月底前收到650萬劑疫苗,就有望完成第二階段為55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的目標。(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