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重症患者數創新高 沖繩縣要求進入緊急狀態

2021-05-19 15: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19日,日本厚生勞動省發佈統計數據,稱該國新冠重症人數已達1293人,創下疫情暴發以來的新高。與此同時,由於疫情惡化,沖繩縣也已決定,將向中央政府請求進入緊急狀態。

  據報道,厚勞省的數據顯示,19日的重症者人數較18日增加了58人。另據NHK統計,截至18日23時59分,日本累計確診病例已超69.3萬人,死亡病例為11862人。

  目前,包括東京都、大阪府和北海道等9個都道府縣正處於緊急狀態。而伴隨疫情持續蔓延,沖繩縣也已經決定向中央政府請求,希望加入緊急狀態的適用範圍。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在19日表示,當天沖繩的新增確診人數估計會超過200人,較18日的168人大幅增加。

  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回應稱,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已在18日與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會面,雙方就今後在防疫方面緊密合作達成了一致。加藤補充説,中央政府將在具體防疫問題上與沖繩縣方面“結合感染狀況機動應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