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副秘書長呼籲全力阻止巴以衝突繼續升級

2021-05-19 15:17: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負責政治和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迪卡洛18日表示,國際社會應竭盡全力阻止巴勒斯坦加沙地帶武裝組織與以色列之間的暴力衝突持續升級。她同時敦促衝突各方接受調解努力,共同避免加沙地帶人道危機繼續惡化。

  迪卡洛當天在聯合國巴勒斯坦問題常設論壇視頻會議上説,此次巴以衝突爆發以來,聯合國一直積極參與調解和斡旋。衝突迄今已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200多名平民死亡。如果衝突繼續升級,該地區將面臨“毀滅性的後果”,“人道主義需求將飆升,尤其是在加沙地帶,當地的局勢已經非常危急”。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發言人拉克18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説,截至17日中午,衝突已導致超過2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以色列方面死亡人數為10人,近800人受傷。衝突還導致近6萬人逃離家園,約4.7萬人在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開設的學校中避難。

  世界糧食計劃署當天警告説,這場危機已使加沙約16萬人陷入糧食不安全的境地。

  此外,聯合國對加沙居民不斷惡化的生存處境表示擔憂。由於供電網受損,加沙居民每天只有六至八個小時的供電,影響了當地的醫療保健以及供水、環境衛生等基本服務。(記者 王建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