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算顯示英格蘭疫苗接種避免近1.2萬老人死亡

2021-05-16 17:39:00來源:新華網

  英國英格蘭公共衛生局14日説,從今年年初至4月25日,得益於新冠疫苗接種,該地區老年人免於死亡近1.2萬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減少3萬人。

  據路透社報道,英格蘭公共衛生局估算了若未開展疫苗接種這期間可能發生的老年人死亡和住院人數,與實際死亡和住院人數相比較,得出上述結論。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説,這段時間裏,疫苗接種令11700名60歲及以上老人免於死亡,其中80歲及以上老年人9900人。3萬多名老年人免於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其中包括1.6萬名85歲及以上老人。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説,估算只考慮了疫苗降低接種者感染病毒風險的直接作用。如果計入疫苗減少病毒傳播的間接作用,免於死亡和住院的人數不止上述數字。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説,估算結果進一步證明,“接種疫苗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之一”,如果有機會接種,“不要猶豫,為了保護自身和他人”。(歐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