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印度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傳入非洲其他國家

2021-05-07 10:2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世衛組織:印度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傳入非洲其他國家 非洲抗疫形勢嚴峻

  當地時間5月6日,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在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召開在線記者會。根據記者會內容,因印度産新冠疫苗訂單交付延遲,且在印度首先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傳入非洲一些國家,非洲大陸的抗疫形勢陡然嚴峻。

  根據世衛組織非洲區域主任莫提的介紹,目前非洲大陸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近460萬例,12.3萬人死亡。南非當地時間5月5日新增確診病例超2000例,其他10個非洲國家或地區的疫情曲線也呈上升趨勢,博茨瓦納、埃塞俄比亞等國的重症監護能力已接近極限。隨著南部非洲即將進入冬季,部分地區的確診病例有可能會出現激增,而新型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播也使非洲大陸面臨第三波疫情反彈的風險。

  世衛組織非洲區域主任莫提説:“世衛組織一直在支持各國加強變異毒株的基因組測序能力。迄今為止,已有42個非洲國家報告了1萬4千多個基因序列。20個非洲國家出現了在英國首先發現的變異毒株B.1.1.7,23個非洲國家出現了在南非首先發現的變異毒株B.1.351,而在印度首先發現的變異毒株B.1.617齣現在烏干達和肯尼亞。”

  與此同時,印度産新冠疫苗供應的延遲使非洲國家的疫苗庫存進一步落後於世界其他大洲,目前僅佔全球總量的1%,低於幾週前的2% 。全球平均每1000人注射了150劑疫苗,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每1000人僅注射了約8劑疫苗。

  莫提呼籲,印度的悲劇不能在非洲發生,所有國家都要提高警惕,在未來幾個月疫苗短缺的情況下,增加包括醫用氧氣在內的關鍵藥物的供應,並確保為重症患者提供足夠的醫院床位。(總臺記者 白潔)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