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放寬新冠防控限制 首相説出境旅行“為時過早”

2021-04-07 10:07:00來源:新華網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5日説,隨著新冠防疫限制措施放寬,英國酒吧和餐館定於一週後重新開放、提供戶外服務,現在談今年暑期是否恢復出境旅行“為時過早”。

   約翰遜當天在記者會上證實,4月12日起,英格蘭地區非必要零售業、健身房、理髮店和戶外招待場所將重新開放。

   “我們認為這些變化有數據可依。”他同時警告不要“自滿”。

   被問及暑期恢復出境旅行一事,約翰遜説他對此“抱有希望”,但不會承諾在先前暫定的5月17日之前重啟旅行。他認為英國不應該“低估在一些目的地國家看到的困難”。

   他説:“一旦我們有了更紮實的信息和數據,會讓大家知道。”

   英國正在逐步放寬防疫限制。3月29日起,英格蘭允許至多6人戶外聚會,允許在維持社交距離限制情況下,重新開放室外體育設施。英國政府5日宣佈,英格蘭地區所有人員每週可接受兩次新冠病毒檢測,打算在四五月份嘗試舉辦一些人流量較大的活動,如足球和馬拉松比賽,以測試能否恢復大型體育和娛樂活動。參加者在活動前後都需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英國迄今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過436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2萬例。(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