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增長持續放緩!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77.9萬人

2021-02-05 14:4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2月4日,美國勞工部公佈數據顯示,在截至1月30日的一週中,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77.9萬人,比前一週修正後數據的81.2萬下降了3.3萬人。

  過去四週,美國單周平均新增申請失業救助人數為848250人,較前四週平均值減少1250人。

  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持續,儘管目前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50%,但多個州都面臨疫苗供不應求、此前派發疫苗即將用盡的情況。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下降到20萬以下,但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仍然較高。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對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分歧明顯,拜登政府提出的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遲遲不能出爐。美國媒體普遍預計,美國企業破産率逐步上升,就業增長放緩,永久失業人數一再增加,美國經濟短期內難有有效恢復的跡象。(央視記者 劉旭)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