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中國疫苗!多國領導人“帶頭”做了同一個選擇

2021-01-30 10:00:00來源:央視新聞

  隨著中國新冠疫苗在國內外推廣使用,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多國認可,多國領導人“帶頭”接種中國生産的新冠疫苗。

  ■ 塞舌爾

  當地時間1月10日,塞舌爾總統辦公室發佈消息稱,總統拉姆卡拉旺已接種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生産的新冠肺炎疫苗。

  塞舌爾衛生部發佈消息説,該國陸續展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塞舌爾成為非洲地區首個開展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的國家。

△塞舌爾總統拉姆卡拉旺接種中國生産的新冠肺炎疫苗

  ■ 印尼

  當地時間1月13日,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在總統府接種了中國科興生物制藥公司的新冠疫苗,並在網絡直播中展示了自己接種疫苗的過程。

  27日,佐科注射了第二針新冠疫苗,並進行了網絡直播。這針疫苗同樣是中國科興生物制藥公司的産品。

  ■ 土耳其

  當地時間1月14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安卡拉城市醫院接種中國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克爾來福新冠疫苗。

  還有不少國家領導人表示,將要接種中國生産的新冠疫苗。

  ■ 塞爾維亞

  當地時間1月24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他還沒決定什麼時候接種新冠疫苗,但是已經決定選擇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 柬埔寨

  當地時間1月17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社交網站上發帖宣佈,柬埔寨已收到中國捐贈的100萬劑疫苗。為了增加民眾對疫苗接種的信心、推動抗疫,他將率先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柬埔寨首相洪森

  ■ 秘魯

  秘魯總統薩加斯蒂日前接受採訪時曾表示,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是安全的,必要時他會接種中國疫苗。

  薩加斯蒂表示,秘魯政府將向民眾介紹疫苗的安全性和接種疫苗的必要性。他還強調,接種疫苗不僅是個人預防措施,也是一種社會責任。

  ■ 智利

  當地時間1月28日,智利總統皮涅拉表示,其本人將於2月第二周接種中國科興新冠疫苗。

△智利總統皮涅拉(左四)

  此外,已有多國批准中國疫苗註冊使用或簽署訂購協議,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宣佈向中國訂購新冠疫苗,已有40多個國家提出進口中國新冠疫苗的需求。

  ■ 菲律賓

  當地時間1月10日,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凱稱,菲律賓已與中國科興公司簽署疫苗採購協議,將從科興採購2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預計首批疫苗將於2月運抵菲律賓。

  ■ 阿爾及利亞

  當地時間1月13日,阿爾及利亞新聞部長、政府發言人阿馬爾貝爾希摩爾宣佈,阿爾及利亞將從中國採購新冠疫苗,首批疫苗預計在1月底之前運達。

  ■ 塞爾維亞

  當地時間1月16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親赴機場迎接首批中國産新冠疫苗的抵達。

  ■ 馬來西亞

  當地時間1月26日,馬來西亞衛生部宣佈,該部當天代表馬來西亞政府與馬來西亞國有大型制藥企業發馬公司簽署協議,通過後者採購中國科興公司研發的克爾來福新冠疫苗。

  科興公司的疫苗在獲得馬來西亞醫藥監管部門許可後,預計將從今年4月開始分批供應馬來西亞。此前,馬來西亞發馬公司于1月12日與中國科興公司簽署新冠疫苗合作協議。

  ■ 智利

  當地時間1月28日,由中國科興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運抵智利。智利總統皮涅拉親自前往機場迎接。皮涅拉宣佈,智利將會從2月3日開始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工作。

  ■ 匈牙利

  當地時間1月29日,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在例行發佈會上宣佈,匈牙利國家藥品與營養研究院批准使用中國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疫苗。匈牙利成為首個批准使用中國疫苗的歐盟國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