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簽旅行禁令 限制南非、巴西和英國等旅客入境

2021-01-25 10:2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一名高級公共衛生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25日將簽署一項旅行禁令,禁止近期曾前往南非的大多數非美國公民入境美國。這項禁令將於30日開始生效。

資料圖:當地時間1月24日,美國紐約一處新冠檢測點,市民排隊檢測。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拜登還將恢復對巴西、英國、愛爾蘭和其他26個歐洲國家旅客的入境限制。此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下令解除對巴西和歐洲大部分地區實施的旅行限制。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特表示:“由於擔心變異病毒目前已經擴散到南非以外,因此我們將南非列入限制名單。”

  一些衛生官員擔心,目前的疫苗可能無法有效對抗在南非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這也增加了人們再次感染新冠的可能性。

  在南非發現的變異病毒傳染性提高了50%,並且已在至少20個國家中發現感染病例。CDC官員表示,如果有必要,他們會對更多國家施加旅行禁令。

  美國尚未發現這種變異病毒,但至少有20個州出現了感染在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的病例。

  CDC24日還宣佈,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25日將簽署一份單獨的命令,要求所有兩歲及以上的旅行者在飛機、渡輪、火車、地鐵、公共汽車、出租車和共享車輛上戴口罩。他們説,新要求將在未來幾天內生效,人們在進食或飲水時可以暫時摘掉口罩。

  另一項新的CDC規則將於26日生效,要求所有2歲及以上進入美國的航空旅客在旅行前的三天內,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提供陰性證明,感染過新冠的旅客需提供康復證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