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裔美國人:如果衝擊國會的人的膚色是我們的膚色……

2021-01-11 19:4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在去年美國各地舉行的“黑人的命也是命”遊行示威中,警方往往全副武裝,對呼籲種族平等的示威人群大量使用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等防暴武器;而在此次特朗普支持者攜帶武器暴力衝擊國會大廈事件中,有警察卻讓抗議者通過國會大廈大門,護送他們下臺階,甚至自拍合影,導致抗議者肆意大鬧國會。

  面對不同種族的示威活動,警方前後的態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讓很多美國民眾不禁質疑,如果這些衝擊國會的抗議者是非洲裔,警方又會作何反應呢?

  美國廣播公司《早安美國》主播: 如果那些人的膚色換成我們的膚色,看到我們爬墻、打碎國會大廈的窗戶,那又將會是何種境況呢?

  美國 “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組織者 帕特裏斯卡勒斯: 首先,這根本不會發生,因為我們面對的將是大批荷槍實彈的警察,他們會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作出全面回應。正如去年夏天我們所經歷的,大多數的抗議者都遭到警方催淚彈、橡膠子彈等殘暴襲擊,而我們只是呼籲執法人員結束對黑人的殺戮。我想説,如果是黑人試圖衝向國會大廈,那面臨的將是一場大屠殺。

  美國記者 甘德森: 我們都清楚,當示威人群(的膚色)主要是黑色和棕色時,警方的處理方式會截然不同,我不認為這是過度引申,因為這樣的事我們已經見證了一次又一次。如果你想治愈這個國家,請同在法律下公正平等地對待我們所有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