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老齡化現象加劇 2050年三分之一人口將是老年人

2021-01-11 19:4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南美僑報網報道,近日,智利官方預測,到2050年,智利全國三分之一的人口將是老年人,智利人口老齡化已不可避免。

  據報道,智利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底,智利全國共有百歲老人4770名,其中女性佔比66.5%,男性佔比33.5%。

  智利社會發展部國家老年局負責人奧克塔維奧維加拉表示:“1986年,智利全國僅有百歲老人278名。但照此趨勢發展,到2046年,智利百歲老人將超過4萬名。”

  為提高智利老年人生活質量,國家老年局還制定了一項特別戰略,該戰略主要圍繞4個工作重點展開:以社區為中心,加強關照老年人身心健康;提升老年人社會活動參與度;推進社會老年文化創新;強化國家老年局機構建設。

  “我們機構的主要工作目標就是提升全國老年群體的生活質量。為此,我們要努力推行各種戰略,為老年群體創造更多參與社會活動的機會。”維加拉補充説,“這是保證人們以健康方式慢慢變老的關鍵。”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