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證實中國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550萬劑已運抵巴西

2020-12-25 19:28:00來源:央視網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和權威醫療研究機構布坦坦研究所23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中國新冠疫苗具備有效性及安全性,當地時間24日淩晨,中國運送的一批550萬劑新冠疫苗已經抵達巴西聖保羅州。

  當地時間23日,巴西聖保羅州政府和權威醫療研究機構布坦坦研究所舉行發佈會,宣佈已完成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克爾來福新冠疫苗的第三階段人體試驗。試驗結果表明,中國新冠疫苗具備有效性及安全性。

  布坦坦研究所所長迪馬斯科瓦斯表示,試驗期間共為志願者注射超過2萬劑疫苗,就已掌握的試驗數據來看,克爾來福疫苗是目前市面上安全性最高的新冠疫苗。試驗證實克爾來福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要求的最低有效性標準,布坦坦研究所將向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正式申請註冊該疫苗。

  布坦坦研究所所長 迪馬斯科瓦斯:這些數據進一步證實了我們已經知道的結果,這是目前正在測試的所有疫苗中最安全的一支疫苗,具有極佳的安全性,僅有輕微的不良反應,且出現頻率極低。

  總臺記者 徐丹娜:巴西是全球首個完成克爾來福疫苗第三階段試驗的國家,目前在印尼、土耳其和智利也正在進行這支疫苗的第三階段試驗。布坦坦研究所所長科瓦斯表示,科興公司將對巴西第三階段的人體試驗結果進行分析,預計將於15天之內公佈該試驗結果。

  當地時間24日淩晨,中國運送的一批550萬劑克爾來福新冠疫苗已抵達聖保羅州坎皮納斯的維拉科波斯國際機場。下周,聖保羅州將再收到一批200萬劑的新冠疫苗。巴西聖保羅州衛生廳廳長讓戈林希泰恩表示,將按計劃于2021年1月25日開始為該州民眾接種新冠疫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