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封城”初見成效 政府維持現有防疫政策15天

2020-11-13 08:1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2日,法國政府召開國防會議,對法國的疫情狀況進行了評估。當天,法國總理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法國“封城”初步取得了成效,但是目前還需要進一步鞏固,所以接下來十五天之內,法國將維持“封城”相關政策不變。

  卡斯泰表示,法國此次遭遇的二次疫情非常嚴重。從10月1日開始,已經有10516人死於新冠肺炎,而醫院的壓力也在不斷的增加,甚至超過了第一次疫情的最高峰。“封城”以來,人員流動大幅下降。最近七天,法國的單日新增新冠患者增速逐步減緩,單日新增感染人數減少了16%,“封城”取得了初步的效果。但是卡斯泰表示,依然需要人們保持警惕,進一步鞏固“封城”效果。所以法國政府決定在接下來的15天內,維持現有的“封城”防疫措施,非必要的商業零售和活動依然不允許進行。

  法國政府認為,如果維持現有趨勢,下周初將是目前疫情的最高峰。如果這個趨勢一直保持下去並得到鞏固,政府將在12月1日對部分商業零售放開限制。但是對於年底的假期和節日慶祝,卡斯泰表示會考慮適當放開防疫政策,但是不會有超過數十人的慶祝活動,也呼籲法國民眾保持警惕。

  法國公共衛生部門11月12日當天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14時,法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898710例,較前一日新增33172例。 (總臺記者 江華)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