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導致移民減少 德國人口十年來首降

2020-10-14 07: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德國聯邦統計局13日公佈的最新人口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德國境內總共生活著8310萬人,下降(同比,下同)了0.05%。這是德國人口自2011年以來首度出現下降。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新冠疫情造成的移民人數減少是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

  位於威斯巴登的德國聯邦統計局當天在其官網公佈了上述數據。

  數據顯示,德國今年上半年人口減少了4萬人,降幅為0.05%。德國人口上一次出現下降是在2010年下半年,當時下降了0.1%。

  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德國人口在2011年-2019年間持續增長。其中,2015年下半年因受移民潮影響錄得近10年來最強勁增幅,同比增長71.7萬人、增幅達0.9%。2016年起,德國人口增長開始逐漸趨緩。2019年下半年,德國人口僅增長9.4萬,增幅為0.1%。

  針對今年上半年人口出現負增長的具體原因,德國聯邦統計局分析,除疫情帶來的全球旅行限制這一因素外,疫情下新抵達德國的移民辦理登記註冊的時間出現滯後也是原因之一。

  此外,從地域來看,2020年上半年德國16個州中的10個人口出現了下降,僅6個州人口未出現下降。其中位於東部的梅前州是唯一一個人口實現正增長的聯邦州,同比增長了0.1%。柏林今年上半年的人口同比則減少了0.2%。

  德國是“歐盟27國及英國”範圍內人口最多的國家。在整個歐洲地區,德國人口僅次於俄羅斯。(完)(記者 彭大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