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認為全球經濟復蘇前路漫長

2020-10-08 10:17:00來源:新華網

  10月6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在美國華盛頓出席一個線上活動時講話(視頻截圖)。 新華社發

  新華社華盛頓10月6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6日表示,全球經濟正從危機深淵中復蘇,但這一災難遠未結束。未來,全球經濟將面臨漫長、不均衡且充滿不確定的艱難爬坡之路。

  格奧爾基耶娃當天出席一個線上活動時説,IMF6月曾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將出現嚴重收縮。目前,由於第二和第三季度經濟形勢略好于預期,IMF將小幅上調全年預測。但2021年全球經濟仍將經歷不完全、不均衡的復蘇。

  格奧爾基耶娃認為,由於不同經濟體為應對疫情而做出的政策回應不盡相同,全球經濟將面臨不均衡的發展前景。同時,全球經濟復蘇之路將面臨顯著不確定性。

  格奧爾基耶娃指出,直面危機並推動變革是全球經濟的發展方向。這需要在保障公眾生命健康的同時,避免過早退出政策支持,尤其是靈活且具有前瞻性的財政政策對實現穩固復蘇至關重要。

  她還説,全球經濟有必要進行根本性改革,使其更具韌性、環保、智慧、包容且有活力。各經濟體應引導大規模投資方向,提高對以綠色環保項目為代表的公共事業的支持,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同時,加速數字轉型以提高生産率,創造薪資水平更高的就業崗位。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