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死亡人數逼近100萬 世衛:真實數字可能被低估!

2020-09-29 08:44:00來源:央視網
    據外媒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官員28日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官方死亡人數,可能低於真實數字。目前全球報告的新冠死亡人數已經逼近100萬人。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彙編的數據,截至北京時間9月29日上午6時23分,新冠病毒已在全球造成至少999667人死亡。數據還顯示,美國是世界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至少有205024人死亡。巴西緊隨其後,死亡141741人,印度其次,死亡95542人。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美國東部時間9月22日11時23分(北京時間23時23分),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20萬例,累計確診病例686.1萬例。圖為22日拍攝的華盛頓國家廣場,一家民間組織日前在此插上2萬面美國國旗悼念新冠逝者。 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不過,世衛組織緊急情況計劃執行主任邁克瑞安28日日表示,真實的感染和死亡數字很可能被低估了。

  “當你統計任何東西時,你都無法完美地統計出結果。但我可以向你保證,目前的數字可能是低估的真實死亡人數,”當被問及全球死亡人數時,他在該機構日內瓦總部的新聞發佈會上説。

  7月發表在《JAMA內科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美國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可能被低估了28%。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的數據,將美國超額死亡人數與報告的每週死亡人數進行了比較。

  5月,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曾經是美國疫情中心的紐約市確認有5000人可能是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但並未計入官方死亡人數。

  白宮曾經引用過的一個來自衛生計量與評估研究所的模型顯示,從現在預計到明年1月1日,將有371500名美國人死於新冠病毒。

  世衛組織官員28日還表示,世界將不得不“與新冠病毒一起生活一段時間”。

  世衛組織官員敦促世界領導人和公共衛生官員改善診斷和衛生系統,以能夠更好地應對未來的疫情發展。

  在新聞發佈會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宣佈達成一項協議,向全球發送1.2億個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尤其是在中低收入國家。

  幾天前,世界衛生組織曾表示,如果各國不統一努力抑制新冠病毒的傳播,死亡人數翻一番“並非不可能”。

  “這當然是不可想象的,但並非不可能,因為如果我們想想在九個月內失去100萬人,然後看看在接下來的九個月內是否能獲得疫苗的現實,這對每個參與者都是一項艱巨的任務,”瑞安日前在談到關於新冠病毒死亡人數是否可能增加到200萬人時説。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