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記者再提“病毒是中國人為製造” 譚德塞當面駁斥

2020-09-26 19:04:00來源:央視網
 “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所有科學出版物,都顯示該病毒起源於自然。”當地時間9月25日,一名印度記者再次炒作所謂“新冠病毒是中國人為製造”,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新聞發佈會上當面駁斥,並表示在世衛,科學和證據應該佔據中心。

  根據世衛組織官方youtube賬號發佈的視頻,當天,一名名叫庫馬爾(Kumar)的印度記者在毫無根據的情況下就疫情起源問題向中國發起攻擊。他先是詢問了關於病毒起源調查工作的進展,隨後話鋒一轉,引到了中國身上。

  這名記者聲稱,有人説“中國故意培育了這種疾病(新冠肺炎)”,這種病毒來自實驗室。他還煞有其事地表示,“儘管這個問題早前已有答案,但我(還是)想提問”。

  對此,譚德塞再次重申,“世衛組織相信科學和證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説:科學、解決方案和團結。這位來自印度的記者剛才提問説,在一個媒體採訪中,有人説(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但據我們所知,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所有科學出版物,都顯示該病毒起源於自然。”

  “無論誰在媒體面前表態,我們都無法評論,”譚德塞進一步表示,“我們會敦促他們進行實際的科學認證,因為在這裡(世衛),科學和證據應該佔據中心。”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針對病毒來源一事,世衛組織已做出過多次回應。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此前表示,已有許多科學家研究了新冠肺炎病毒基因序列,確信新冠肺炎病毒來自自然界。重要的是確定其宿主,以更多了解病毒如何在人與動物間連接,以及是如何打破人與動物間的傳播障礙,目的是為了採取必要的公共衛生預防措施,確保此類情況不再發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