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新州將建國家公園 以保護考拉棲息地

2020-08-24 18: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澳洲網24日報道,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將建立一個新的國家公園,這所新公園將保護新州南部高地的一個重要考拉棲息地,州政府希望能借此在某種程度上穩定不斷下降的考拉種群數量。

  自2019年底到2020年初災難性的森林大火肆虐以來,澳大利亞首次迎來九隻新生考拉誕生。澳大利亞爬行動物公園宣佈健康的考拉出生,這是他們保護繁殖項目的一部分。

  據報道,佔地3558公頃的Guula Ngurra國家公園將是139種物種的家園,其中包括20多種瀕危物種,如考拉、黑鸚鵡、火紅鴝等。

  新州環境廳長基恩(Matt Kean)23日表示,由於去年夏天毀滅性的森林大火,考拉棲息地的喪失和損毀,大量考拉的生存受到威脅。

  基恩説,“除非保護樹木,否則無法保護考拉,而且沒有比加固和擴建我們國家公園更好的保護樹木的方法了。我想確保我們的孩子以及他們的孩子,在未來的很多年裏都能看到野生的考拉。”

  此前,澳大利亞國會一項調查指出,如果政府不立即採取行動保護考拉及其棲息地,新州的考拉可能會在2050年滅絕。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