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副總理説將對美國加徵關稅採取反制措施

2020-08-09 09:30:00來源:新華網

  加拿大副總理弗裏蘭7日宣佈,加拿大將對從美國進口的含鋁産品徵收關稅,作為美國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部分鋁産品加徵關稅的反制措施。

  弗裏蘭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加拿大將對從美國進口的含鋁産品徵收價值36億加元(約合27億美元)的關稅,加政府將在未來30天內廣泛徵求相關企業意見,隨後公佈這些含鋁産品的清單。

  弗裏蘭説,美國選擇對加拿大鋁産品徵收關稅引發新的貿易衝突,只會損害兩國的經濟復蘇。她説,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加拿大鋁産品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是“一個荒謬的概念”,特朗普政府是“美國歷史上最具保護主義色彩的政府”。

  另據媒體報道,加拿大計劃對美方徵收關稅的含鋁産品可能包括冰箱、自行車、高爾夫球桿等。

  特朗普本月6日宣佈,為有效解決加拿大輸美鋁産品對美國家安全構成的損害威脅,美國將從8月16日起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部分鋁産品恢復加徵10%的關稅。

  特朗普2018年宣佈對加拿大鋼鋁産品開徵關稅,理由是進口鋼鋁威脅到了美國國家安全,加拿大立即採取了報復措施。隨後雙方開始談判,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于2019年5月達成協定,作為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的一部分,美方同意取消對加墨兩國鋼鋁産品加徵關稅,以換取加墨取消對美國的報復措施。但如果加墨兩國對美出口的鋼鋁産品激增,美方保留恢復加徵關稅的權利。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